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省一季度银行理财募集5801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5-03 07:29:57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做为一种大众理财方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一直是很多市民的投资首选。最近的理财产品则是让投资者“又爱又恨”,爱的是银行理财一贯的稳健投资优势,恨的是预期年化收益率越来越少了。据相关机构统计,今年4月中旬的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跌破3%进入3时代,创五年来新低。不过河北银监局提供的数据仍然显示,2016年一季度,我省26家银行机构共计发行理财产品6117款、募集金额5801亿元,比上年四季度增加了1560亿元。

  那么,低收益时代的银行理财怎么买?专家支招:最好“货比三家”再出手,购买期限拉长锁定现有收益。

  一季度我省银行理财卖出5801亿元

  据河北银监局统计,截至2016年一季度末,全省共有2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发售理财产品,其中包括政策性银行1家,国有大型银行5家,股份制商业银行8家,城市商业银行7家,邮政储蓄、外资银行各1家、农合机构3家。一季度,上述26家机构共计发行理财产品6117款、募集金额5801亿元,分别较上年四季度减少9款、增加1560亿元。

  其中分支机构代销总行理财产品5805款,募集金额5432.8亿元,较上期增加1601.2亿元;法人机构发行理财产品312款,募集金额368.2亿元,分别较上期减少9款、41.2亿元。截至一季度末,上述26家机构存续理财产品7190款,余额4952.3亿元,分别较上期增加99款、555亿元。

  理财产品的募集中,国有大型银行占据了六成以上的份额。本期个人类理财产品募集金额4071.3亿元,占市场份额70.2%。同时,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市场份额最高。本期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募集金额4477亿元,占募集总额的77.2%。

  百姓投资渠道狭窄 银行理财受宠

  据介绍,我省银行理财产品的销售从去年第三季度起开始下滑,到今年一季度V形回升,仍然大受百姓欢迎。其主要原因是百姓投资渠道的狭窄,使得银行理财优势仍然优势较强。河北银监局人士介绍说,股市经历去年的大跌后,很多股民纷纷撤资转投理财产品;国债很紧俏,老百姓虽感兴趣但想买上并不容易;同时民间集资的风险也在不断显现,使市场投资更加谨慎。与这些投资相比,相对安全、收益又高于存款利息的银行理财产品自然会成为百姓投资的重要渠道。

  低收益时代学会“货比三家”

  在抢购的同时,银行理财收益的下滑也成为很多百姓心底的痛。据记者调查,目前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多数在4%以下,远低于去年同期。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也显示,4月中旬,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跌破4%,收于3.97%,创出近5年来新低。

  对于银行理财产品未来走势,业界普遍的看法是,低收益将成为常态。那么低收益时代的银行理财怎么买?省会一家银行的理财师李经理给投资者支招:学会“货比三家”,可多关注一些城商行的理财产品,目前城商行的产品收益普遍超过国有大型银行与股份制银行,可为投资者提供相对较高的收益。记者在几家银行调查也发现,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基本分为三档,收益最高的是城市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数在4%以上;其次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在4%左右;再其次则是国有大型银行,收益稳定在“3”时代。李经理还建议,在降息通道下,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期限“宜长不宜短”,以尽早锁定当前的投资收益。 □本报记者 刘文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