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走进民生银行”金融论坛活动在蓉成功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5-03 04:32:16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6年4月24日,由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中国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联合举办的“走进民生银行”金融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本次论坛活动围绕“十三五”规划中四川金融业“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的工作基调,旨在帮助银企各方从不同的视角主动把握供给侧改革新取向,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方向,助推四川金融业适应新常态。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行长助理唐立斌表示,面对当前我国整体经济形势下行,川内青年企业家们大多面临着诸多困惑,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能够加强青年企业家对供给侧改革政策和资本市场的沿革及趋势的理解,帮助青年企业家主动顺应供给侧和需求侧改革新要求,互相协作,推动四川产业结构调整。

  活动中,来自四川省经信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四川银监局、四川证监局、西南财经大学的各位专家与到场青年企业家们一道,就“十三五”期间四川经济发展趋势、金融业的改革发展进行了探讨。

  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院长、中国新供给经济学50人论坛副秘书长、华夏经济学基金会副秘书长黄剑辉在作主题发言时表示,目前四川整体经济形势向好,区域经济总量均保持稳步增长势头,但仍面临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城镇化水平较低,服务业比重、整体投资率下降,单位GDP能耗较高等问题。对此他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要坚持创新发展,加快向“创新驱动”转型,改革管理体制,引入外部人才,着力发展高等教育和研究生教育,进一步提高研发支出。二是要加快协调发展,促进全省城乡、各地协调发展,加快推动四川新型城镇化建设,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三是要坚持绿色发展,坚持开展绿化全川行动,发展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增强自然生态系统服务功能。四是要坚持开放发展,充分发挥四川作为长江上游的重要门户功能定位,牢牢抓住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建设长江经济带的历史性机遇,进一步拓展内陆开放高地建设的高度、深度和广度,促进向东向西、对内对外开放。五是要坚持共享发展,着力改善民生,惠及相关各方。而在谈到我省金融行业的发展情况时黄剑辉表示,就以往数据显示,四川省金融行业增加值在生产总值中的占比达到6%左右,在全国排名较为靠前,这也将为四川省内供给侧改革提供较好的金融支持。

  在论坛主场活动结束后,部分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民生银行社区支行与民生银行支行客户化智能运营化流程。在详细了解了民生银行社区金融布局与厅堂客户化运营理念之后,参观人员表示民生银行在做好金融服务的同时能够以客户体验为中心,深入理解市场需求,积极调整自身金融服务供给,提高服务效率与品质,在川内金融业供给侧改革工作中做出了良好示范。(宁俐/文)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