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拥抱2016 交行四川省分行全力助推四川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1-05 06:29:55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一家立足地方经济谋发展的国有股份制商业银行,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一直注重将自身发展目标与地方经济发展目标紧密结合。该行负责人透露,2016年,全行将继续不断加大对全省实体经济优势行业和重点支柱产业的金融投入力度。

  谋新篇 与区域经济共同发展

  近年来,交行四川省分行积极投身地方经济建设,优选全省重大项目,给予全力支持。截至2015年11月末,该行共支持全省2015年重点项目14项,授信额度共计160.77亿元,签订合同金额共计188.36亿元。

  此外,交行四川省分行一方面通过深化与总行子公司、银行同业、财务公司等渠道的合作,大力发展资产管理、债务融资、权益融资、财务顾问与咨询、信托、租赁等业务品种,综合金融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按照全行办外汇的思路,推动国际业务发展,去年成功办理首笔人民币NRA福费廷、首笔跨境人民币转收汇、首笔跨境人民币融资等多项业务,为川内客户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金融选择。

  在积极研读宏观经济形势的同时,交行四川省分行还高度关注四川省经济发展导向。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积极介入“一带一路”、“新双五工程”、“五个转型升级”、“500 个重大投资项目”等国家级、省级及成都市重点战略发展项目。

  促发展 与实体经济共渡难关

  加大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交行四川省分行坚守与实体经济共度时艰的信念,加强对国家重点在建续建项目、保障性住房、中小企业、“三农”、节能减排和生态环境保护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对煤炭、机械、燃气和水的供应行业授信客户施行“授信审查绿色通道”并优先安排放款。

  加大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在近年来已经建立的小企业专业化管理体系基础上,继续明确信贷资源向小企业倾斜,同时围绕商圈、园区、供应链、商会等小微企业集群开展金融创新,重点打造新型小企业批量化金融产品。

  差异化金融服务助推“三农”发展——交行四川省分行以“三农”产业中龙头企业、行业客户为中心,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对大型农业龙头授信企业,积极建立金融产品交叉销售机制,提供期货避险咨询、现金管理等服务;对符合交行小企业及“展业通”要求的涉农优质中小企业,简化流程,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对生产经营具有季节性特点的农业企业,贴合生产经营周期设计授信方案,提供“量身定做式”金融服务。同时,协调建立并充分利用地方政府农业贷款风险补偿制度,探索与有一定资质的专业农业担保机构、保险机构的合作模式,并加大抵押担保所占比例,为企业减少相关费用、降低融资成本。

  (李君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