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辽宁:“营改增使我们房企一个大项目减税上千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5-01 11:35: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大连5月1日专电(张非非、祝红)营改增开始全面实施,记者近日在辽宁省大连市采访了解到,营改增红利释放,不仅将减轻各地企业税负,而且助推老工业基地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对于房地产和建筑业企业降税减负效果明显。一些房地产企业管理人员直言:“国家政策太好了,使我们对企业发展增添许多信心和底气。”

  大连市国税局局长赵福增告诉记者,“这次国家通过营改增改革,助推经济发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此次纳入营改增试点的四大行业,其中房地产业和建筑业降税幅度较大,对行业健康发展的推动力必将更强。”

  近日,大连市中山区一地块挂牌出让,参与竞标的多家房地产企业经过现场312次激烈竞标,最后一家有实力的国有大企业以14.36亿元摘得该地块。大连市绿色建筑行业协会副会长徐梦鸿告诉记者,营改增对房地产企业的利好政策,已经发生传导效应,现在大连的房地产企业拿地积极性很高,市场销售明显回暖,房屋价格比较稳定。

  记者在位于大连市金州区的国家一级建筑企业金宸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早在今年4月7日,在金州区国税局的指导和帮助下,安装税控开票系统,5月1日已经开具出第一张增值税专用发票。

  金宸集团财务总监田德全说,营改增确实将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目前集团各公司已建和在建房屋面积达150万平方米。以正在销售的金宸联郡项目为例,经测算,约有62%的成本费用可以抵扣,实际增值税负为4.18%,降幅16.4%。如果金宸联郡开发新项目销售额为10亿元,则可降低税款1164万元。

  金宸集团常务副总裁胡宏高兴地说:“通过测算我们明白,营改增给企业送了一个‘大红包’,让房地产行业真正体会到了国家政策带来的春天般的温暖。”

  大连万科置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田昊说,新政策中,将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购买不动产的一般纳税人可以抵扣11%的税款,我们认为对未来商业地产会是巨大的利好。房地产业经过前两年的市场低迷之后,从去年开始迎来明显的复苏,现在国家又出台了营改增这么好的政策,我们相信房地产业向好的大趋势不会改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