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原浙江证监局官员涉嫌内幕交易被“双开”

  • 发布时间:2016-04-29 20: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9日在京透露,经依法调查,证监会认定原浙江证监局潘荣伟内幕交易“炬华科技”及违法持有、买卖股票。在履行必要程序后,近日,证监会已对其正式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在此前就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

  张晓军是在当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如是表述的。他强调,证监会对此案高度重视,并已在全系统进行通报。潘荣伟作为一名监管干部,知法犯法,教训深刻。监管没有“法外飞地”,执法对谁都一视同仁。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证监会内部出现了包括原副主席姚刚、原主席助理张育军、原投保局局长李量等多位重量级官员被查事件。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杨志勇认为,金融领域的部分腐败行为,已严重影响金融业的健康发展,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危害国家金融安全,必须加强监管。

  去年底,中央巡视组进驻证监会,并在今年2月份出具的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中指出,证监会“对重要权力部门、关键环节和敏感岗位监督制约不够有力”,“防范廉政风险不到位,防止利益冲突机制不健全,存在滋生腐败的隐患”。

  针对这些问题,证监会日前公布的整改报告也进行了回应。相关整改措施包括,制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发行审核权力运行的若干意见》以及审核人员、发审委委员履职回避管理规定,严格落实“标准清晰、程序规范、公开透明、集体决策、监督有效、全程留痕”的审核机制,执行双人接待和不当说情备案制度,坚持首发和再融资行政许可事项规则、流程与结果公开,健全集体决策制度和重大事项请示汇报制度等。

  张晓军29日则进一步指出,证监会将以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干部队伍的教育、管理,规范权力运行,扎牢制度笼子,特别是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加强重点部门和敏感岗位的监督制约,不断培养监管干部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制意识。对发现的违纪违法事实,坚决予以依法查处。(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