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麻雀”的工匠精神

  • 发布时间:2016-04-29 21:18: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采访中,记者一直有个疑问:产品卖得这么好,为什么不早点扩大规模?

  李贵刚的回答很简单:我担心规模做大了,质量难以把控。

  深入交流之后,他又说:我就是个做技术的,把产品做好是第一位的,市场和管理自己不太在行。

  李贵刚不厌其烦地讲解弯管的各种复杂技术参数,讲述他每次攻克技术难关的煎熬与欣喜,那份执着让人敬佩。

  这让人想起了纪录片《寿司之神》的主角、今年91岁的小野二郎。他坚持买最好的鱼、虾、米,一生都在揣摩醋米的温度、腌鱼的时间长短、按摩章鱼的力度,为了保护双手,不工作时也永远戴着手套。

  这让他的“数寄屋桥次郎”寿司店举世闻名,连续荣获米其林三星餐厅的最高冠冕。尽管小店外观有点寒碜,木栅栏后只有十个座位,厕所还在外面;尽管需提前一个月订位,一餐15分钟,人均消费超400美元,吃过的人还是会感叹,不愧是“寿司第一人”50多年的功夫,这是“值得一生等待的寿司”。

  这是工匠精神的力量,这是百年老店的内功。有人说,经济下行压力下,不死的麻雀变凤凰。对于“小麻雀”而言,学习这种工匠精神,孜孜以求,正当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