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计划在本世纪20年代实现小型无人机自动飞行

  • 发布时间:2016-04-29 10:45: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马丽】据日本共同社4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28日召开官民磋商会,讨论如何积极利用小型无人机并汇总了一份进度表,力争到本世纪二十年代实现由众多自动飞行的小型无人机配送货物等。在地震等灾害时,小型无人机还将有助于确认受灾情况和搜救灾民。

  据报道,小型无人机目前通常在操控者可视范围内飞行,用于空中拍摄和播撒农药。若要实现自动飞行至较远地区,则必须确立避免相撞的技术和飞行管理体系。

  进度表显示,日本将在2018年前后确保小型无人机具备与人操纵的飞机同等程度的性能和安全性,并建立飞行规则。此外将实现通过自动飞行在山地和岛屿送货,到二十年代送货服务将扩大至城市地区。日本还将建立相应的灾害应对机制,在灾害发生后不久出动大量小型无人机参与救援活动。

  日本官民将携手展开小型无人机的性能和飞行规则的研究开发,在建于福岛县沿岸滨通地区的试验场推进研发,并在制定规则方面与国际社会合作。

无人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顺络电子 18.82 9.99%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星网宇达 30.55 4.77%
5 炼石有色 20.09 4.4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利君股份 7.72 -2.40%
2 北纬科技 8.41 -2.21%
3 新安股份 13.13 -1.57%
4 东方网力 18.59 -1.38%
5 中电鑫龙 8.64 -1.3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