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亚贸易港口受挫于全球需求放缓

  • 发布时间:2016-04-29 10:4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华尔街日报》 4 月 27 日刊文,随着全球贸易增长乏力以及全球大宗商品市场繁荣景象终结,曾经繁忙的欧亚贸易港口风光不再。根据世界贸易组织数据, 2015 年全球贸易总额仅增长 2.8% ,增幅连续四年低于 3% 。需求放缓引发全球货运船队整合及削减成本,作为贸易枢纽的港口及港口运营商也遭受冲击。

  文章指出,往返行程约 4.5 万公里的欧亚贸易航线受创最重。 2015 年和今年 1 季度,香港港口吞吐量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了 11% 。总部位于伦敦的船舶经纪公司 Braemar-ACM Shipbroking 称,去年约有 100 个亚洲驶往欧洲的航船被取消,相当于亚欧航线定期航船数量的 10% 。中国最大的港口企业上海国际港务(集团) 2015 年货物吞吐量为 5.13 亿吨,较 2014 年减少 5% ,今年 1 季度同比下降 4% 。欧洲货主委员会 (European Shippers' Council) 最近的一项调查显示, 2014 年下半年至 2015 年下半年,所有航运公司在北欧港口的船舶停靠次数减少 12% 。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