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百余项科技成果拍出一点五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4-29 02: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杭州4月28日电 (记者宦建新 通讯员费必胜)28日,103项科技成果在2016年浙江省春季科技成果竞价(拍卖)会开拍,总起拍价为1.0525亿元。

  浙江省此次春季竞价(拍卖)涉及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生物医药、化工、新材料、农牧渔等领域。浙江共240多家企业参加竞拍,最终成交101项科技成果,成交价1.50367亿元,总溢价率42.87%。据统计,此次春拍共有85个项目在200万元以下,约占总数的76%,一半以上为省内中小企业竞得。

  从今年起,浙江省将在做强定期拍卖品牌效应的基础上实现按需举办,科技成果竞价(拍卖)通过行业专场竞拍、区域专场竞拍,逐步实现“季季拍”常态化运行,有效解决科技成果转化难、企业技术需求购买难的问题。

  会上,浙江省科技厅首次面向全国张榜招贤,发布了23个重大技术攻关项目和20个企业技术难题。浙江省科技厅将对中标的重大技术攻关项目,按照重大项目支持力度列入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立项扶持;对于竞得企业技术难题的项目,列入网上技术市场产业化补助项目立项扶持。今后,张榜招贤活动将持续举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