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科技成果推介到云南转化在云南

  • 发布时间:2016-04-26 08:31:13  来源:云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专电(记者 尹朝平 谭晶纯 陈创业) 昨日,云南省党政代表团继续在浙江考察学习,省政府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省委书记李纪恒、省长陈豪率团,在浙江省副省长黄旭明陪同下,来到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考察重点学科建设教学情况,前往湖州市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上墅乡刘家塘村,就美丽乡村、农村污水处理、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进行考察学习。

  在浙江大学举行的云南省人民政府与浙江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李纪恒对浙江大学长期以来给予云南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当前,云南正努力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为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完成这一目标任务,最根本的是依靠科技力量、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李纪恒强调,云南与浙江大学长期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省级重点学科及硕士、博士授权点已经开花结果,浙江大学对口帮扶景东县卓有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把浙江大学的人才资源优势、科研技术优势、教育资源优势与云南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与企业和项目有效对接,重点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培养、脱贫攻坚等领域的合作,将更多优秀的科技成果推介到云南、转化在云南,更好地服务云南经济社会发展。

  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介绍了浙江大学发展历程和最新发展动态。他表示,云南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浙大考察,将有力地推动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希望双方加强优势互补,促进教育互援,推动省校平台互通,加快人才互动。浙大将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帮助提升云南省教育水平,促进浙大师生到云南工作、建功立业,全力助推云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省长陈豪与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云南省领导李培、张百如、高峰、刘慧晏、杨嘉武、李邑飞、何金平、李正阳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