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汪潮涌:创业就要承受煎熬

  • 发布时间:2016-04-28 01:5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被很多人说是“神童”,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说,神童不敢当,但做事一定要趁早,不管是上学、留学、进华尔街,还是创业、做投资。

  作为“寻找中国创客”导师,汪潮涌想告诉创业者,创业是一种苦行僧似的修行,在创业过程必须要调整心态,能够持久耐劳。伟大是熬出来的。创业者以及家人要有足够的精神准备,承受煎熬。

  而对投资人最大的挑战和风险是,会有一批创投机构死掉。人民币创投机构的缺陷在于,不愿意承担早期风险,希望2-3年就能退出。这对中国这些高成长的高科技公司或者新兴产业的公司,时间太短。很多企业成长都需要7-10年才能达到一个高速价值创造时期,投资人太早退出不是一件好事。

  和上一季的创客导师一样,汪潮涌拍摄了创可贴造型的照片。用创可贴组成+号,代表着互联网+时代,同时取其谐音表达创客的概念。他们(导师)曾经是“创客”,他们曾经受过伤,现在他们是“创业家”,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在寻找中国创客活动中指引着创业者。

  详见B08-B0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