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国鼓励下乡创业 创业者最高可获200万政府贷款

  • 发布时间:2016-04-13 13:18: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周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网4月13日讯 据韩国媒体4月12日报道,越来越多的韩国人选择回归渔村从事渔业生产和相关工作,这些人可通过申请获得政府提供的贷款用于创业和购房。

  韩国海洋水产部11日发布了成功通过申请的人员名单,共有268名下乡创业者可获得政府提供的资金支持,相比上一年的162名增长了65.4%。从产业类别来看,捕捞渔业的申请者最多,占总人数的65.7%;其次为养殖渔业和渔村观光,分别占25.4%和2.6%。此外,40至60岁年龄段的人员比例最大,占总人数的68.3%。

  有意愿下乡创业的城镇居民可自行前往现居地地方政府或移居地地方政府申请资金支持,申请时间为每年1-2月。申请者向地方政府提交创业计划书后,水产合作社通过审查确定最终名单。政府会对成功通过申请的人员提供利率为2%,总额最高可达3亿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00万元)的创业和购房贷款。

  市民在申请政府资金支持前,必须做好在渔村定居的准备。位于首尔衿川区加山洞的一家综合中心每周末提供渔村创业教育。

  此外,通过申请者还可在计划定居地的民宿接受为期10个月的渔业技术教育。每人每天需缴纳1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7元),其余的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28元)住宿费由国家和地方政府支付。(周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