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牛散”陈庆桃扫货*ST新梅

  • 发布时间:2016-04-28 01:50:2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李春平 尹聪)已被暂停上市的*ST新梅仍不乏投资大佬的关注。*ST新梅公布的今年一季度报显示,“牛散”陈庆桃耗资至少6300万元,新晋成为第五大流通股股东,也是仅次于实际控制人兴盛实业及“野蛮人”开南账户组之后的单一持股股东。但陈庆桃昨日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无意介入*ST新梅的股权之争。

  持股比例2.95%

  在*ST新梅4月26日发布的2016年一季报中,新京报记者注意到,相比于2015年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名为“陈庆桃”的新晋股东。截至3月31日,陈庆桃以1318.22万股的持股量成为公司第五大股东,持股比例2.95%。

  今年3月18日,*ST新梅发布年报,宣布全年亏损1.12亿。4月1日,公司宣布因连续三年亏损,将自4月8日起暂停上市。由于*ST新梅的业绩预告在1月底即已发布,暂停上市的命运基本揭晓,陈庆桃依然选择建仓,有媒体分析其押注公司恢复上市之意明显。

  陈庆桃昨日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买入*ST新梅主要是因为“没有时间炒股”。陈庆桃称,他最近科研任务繁重,“没有时间参与股票投资活动,所以就买了点暂停上市股。”

  陈庆桃在2015年年报流通股股东名单上并未出现,根据年报和一季报的持股数计算,其在今年一季度大肆建仓,期间至少买入950万股。*ST新梅一季度成交均价每股6.64元,以此计算陈庆桃建仓耗资应在6300万元以上。

  “牛散”陈庆桃以善于投资ST股而被称为“ST专业户”。新京报记者发现,自2008年以来,陈庆桃先后投资过长油、凤凰、国创、珠江等十余只*ST股。而因信披违规而退市的*ST博元、陷入重整危机的*ST新亿,也在去年三季度成为其猎物。

  新梅举牌方称不希望陈庆桃“选边站队”

  陈庆桃的入局,也让陷入胶着状态的*ST新梅股权之争出现新变数。目前*ST新梅股东持股结构上,*ST新梅实际控制人兴盛实业持股11.19%,2013年敲门的“野蛮人”开南账户组则持有超过16%的股份。而兴盛实业与开南账户组围绕*ST新梅的控制权,已“争斗”三年之久,目前还在对簿公堂未有结果。2.95%的持股数,也让陈庆桃成为继兴盛实业及开南账户组后第三大单一股东。但陈庆桃对新京报记者表示,他不会参与到*ST新梅的控制权争夺。

  “陈庆桃是资本市场的知名投资者,他能大规模买入*ST新梅,说明新梅还是具有投资价值的。”4月27日,举牌方开南投资相关负责人对新京报记者称。

  该负责人表示,他不希望陈庆桃在控制权之争中“选边站队”,但希望陈庆桃日后可以积极地行使股东权利,在股东大会上投出自己的一票。

  *ST新梅相关负责人则表示,公司对股东买卖公司股票的缘由无评价权利,公司欢迎新老股东支持公司转型发展。

  目前*ST新梅一季度仍亏损746万元,而要想恢复上市,*ST新梅必须要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盈利,而留给管理层的仅有一月时间,*ST新梅为保壳采取的回购宋河酒业、出售新梅大厦两项举措仍未有进展。

ST新梅(60073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