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爱心妈妈小屋”搭建女工温馨驿站

  • 发布时间:2016-04-27 01:31:26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通讯员 高胜宝 张志强本报记者 张思凯

  干净的床单、温暖的被褥、贴心的护理箱、哺乳期妈妈知识宣传贴画、育儿杂志书籍,桌子、椅子、医药柜,还有一台自助健康服务终端……这充满温馨的场景是国网昌邑市供电公司“爱心妈妈小屋”的缩影,作为关爱女职工、服务女职工的实事工程之一,昌邑供电将“爱心妈妈小屋”的功能扩展至为全公司女职工服务。

  2015年,昌邑市工会响应山东总工会的号召,启动了“爱心妈妈小屋”建设行动,昌邑供电以此为契机,根据女职工的需求,从一室多能方面入手,对原有的休息室进行升级改造,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并不断拓展“爱心妈妈小屋”的服务内容和服务对象,将“爱心妈妈小屋”打造成为母乳喂养的私密环境、女职工情感交流的沟通平台以及特殊时期职工的健康管理中心。

  在创建过程中,为了更好地管理和使用“爱心妈妈小屋”,该公司在配备规定的必备基本设施与统一标识的基础上,依照本单位女职工中哺乳妈妈人数、产假时间、工作性质等特点,在“爱心妈妈小屋”安排了专人进行服务与管理,保证场所“干净、舒适、安全”。同时,在“爱心妈妈小屋”里还配备了一台自助健康服务终端,这里不仅是“爱心妈妈小屋”,还是健康管理中心,把“小屋”真正作为经期女性缓解身体不适,孕期、哺乳期妈妈们休息和哺乳、备奶,育龄女职工育儿健康教育交流的“多功能室”。昌邑供电职工张燕表示,目前她正处在背奶期,这个小小空间“很方便,又干净,对坚持哺乳很有帮助”。

  多年来,昌邑供电在鼓励女职工参与企业生产经营管理的同时,在其他诸多方面也给予了多方关心和照顾:一是加强女职工组织建设,根据所在工作单位重新划分女工小组,定期组织开展活动;二是关心女职工身体健康,定期组织女职工进行健康查体,确保女职工身心健康;三是建立女职工阅览室和女工之家,订阅了《祝你幸福》、《家庭》等刊物和多份报纸,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休息场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