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妈妈低头玩手机 2岁娃娃遭碾压身亡

  • 发布时间:2016-04-25 09:51:53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2岁娃遭碾压身亡,血的教训该如何避免?还有一大部分原因在于妈妈玩手机,为何手机比孩子的命还要重要?对于2岁娃遭碾压身亡事故的发生,相信每个妈妈心中都会有一丝感触,妈妈的手机病造就了不可挽回的局面。4月19日,安徽六安市城区一小区里发生了令人痛心的一幕,2岁的涵涵在小区道路上玩耍时不幸被一辆黑色轿车碾压,经抢救无效后死亡。

  当天早上9时44分,市交警二大队事故中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六安一小区里一辆轿车撞倒一个孩子,且孩子伤势严重。民警立刻驱车前往并在医院见到了事故双方当事人。通过调取小区监控视频以及对当事人的询问,民警还原了事发时的情景:早上9时40分左右涵涵的妈妈带着他在小区里玩耍,由于小区内行人并不多,妈妈便一边带着孩子,一边玩着手机,而此时司机卢某坐在自己的轿车里等人。

  9时43分左右,小涵涵慢慢的走到了轿车的右前方并站在那里,而就在这时,司机卢某所等的人上了车,小涵涵所站的位置刚好处在卢某的视觉盲区,不知情的卢某就这样开着车从孩子身上碾压了过去。

  事后,卢某赶紧下车查看,意识到情况不妙的妈妈也赶紧放下手机来到车前,众人一起将孩子从车底抱出送往医院抢救,然而一切都晚了,小涵涵于上午11时50分经六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安全倒车的方法,如果打算倒车,那么在上车前要绕车一周,除检查车况外,就是看看周围有无障碍物躲在盲区里。不管车后视镜有多大,不管倒车雷达有多少个,也不管倒车影像范围有多广,自己亲身观察来得稳妥。尤其是大型的越野SUV车型,更要养成这一习惯。

  不少人喜欢将汽车座椅调成半躺式,认为这样舒服,但这样的姿势会大幅降低前方视野,所以倒车时要保证座椅处于合理位置。正确做法是将坐姿抬高,能看到发动机盖的前方边沿,靠背呈合理的角度,不能太斜,但也不必太直。

  座椅调整完毕后,要调整后视镜。另外,通过后视镜进行观察、倒车时,不要回过头去,比较容易兼顾车头的动态,不容易发生车头剐蹭障碍物的情况。

  点亮大灯或是刹车灯对判断与障碍物的距离有帮助,通常在被照物上留下的光斑越小说明车辆距离障碍物越近。

  停放时与旁边的车辆保持一致的方向能降低车辆被碰坏的几率。如果地方局促,车两边都有障碍物(如停有车),往左后倒时,尽可能让车身贴左,反之贴右,这样可以提前打把转向,缩短倒车距离。倒车时车速切记要缓慢,以防突发情况。同时,不要原地打轮,这样不但损车,而且此时的方向助力也变得很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