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泉州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6-04-26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黄盈盈 谢开飞)近日,泉州市数控一代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成立,福建嘉泰数控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苏亚帅当选联盟首届理事长。

  据介绍,联盟成立后将通过整合科技资源和行业发展要素,分析泉州机械装备及其相关产业数控技术、自动化技术的现状与特点、机遇与挑战,以联盟技术支撑,确定纺织鞋服及其装备、机床及机器人、建材及其装备产业等重点领域,打造解决各个产业领域数控共性关键技术问题的数控技术创新产业链,并以大型数控企业为龙头,联盟内的企事业单位和院校形成分工有序、互为上下游关系、联动发展的良好局面,全面推广运用数控技术,从科研、技术、政策引导、上下游企业、成果转化等全方位进行产业技术创新链的设计。

  2013年底,泉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了国家“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全市引进国内外相关领域的高校院所在泉州设立了10多家科研院所和公共技术服务平台,集聚了近600多位专家和技术人才,涌现出佰源机械、永信数控、黑金刚自动化等20多家数控行业主要骨干企业,形成了较为紧密的政产学研的协同创新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