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上浮20%

  • 发布时间:2016-04-25 15:52:3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4月25日专电(记者马剑)自今年5月1日起施行《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明确,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以上浮20%。

  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全寿命周期内,符合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减少污染、保护环境要求,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民用建筑。浙江将绿色建筑按照节能、节水、节地、节材和环境保护的技术应用水平,由低到高划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三个等级。

  条例明确了建设、购买、运营绿色建筑的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其中包括,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以上浮20%,具体比例由设区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确定。商品住房采用预售方式销售的,其绿色建筑等级以节能审查意见为依据确定。

  根据条例,浙江省国家机关办公建筑和政府投资或者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其他公共建筑,应当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进行建设。同时,鼓励其他公共建筑和居住建筑按照二星级以上绿色建筑的技术要求进行建设。此前,要求城镇建设用地范围内的新建民用建筑执行一星级绿色建筑强制性标准在浙江已全面实施近两年。

  绿色技术是绿色建筑的核心。浙江结合该省实际,确定在民用建筑的建设中推广应用自然通风、自然采光、雨水利用、余热利用等先进技术。此外,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地下综合管廊等系统也包含在条例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