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浙江互金联盟企业将进行自查 已建自律举报机制

  • 发布时间:2016-04-23 20: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记者今天从浙江省互联网金融联盟获悉,为帮助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近期将组织有关方面力量开展自查整改工作,做好风险预警,并将建立长期举报制度。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由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蚂蚁金服、浙商银行发起组建,指导单位为浙江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是政府引导行业自律规范发展的创新尝试。

  目前,联盟成员包括蚂蚁金服、挖财等多家企业,涵盖了银行、证券、保险、第三方支付、P2P等机构。

  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方面表示,联盟将通过自律检查与规范委员会工作机制,通过官微、官网等信息反馈及举报端口建设,收集并反馈负面信息。

  近期,联盟就将根据相关政策法规进行专项排查,及时上报违规信息,并组织行业力量进行监督整改。

  同时,联盟还将定期召开技术与标准委员交流会,深化业内合作,增强协同意识,防范不正当竞争,促进行业有序发展。

  就在近期,互联网金融企业密集地杭州西湖区也下发内部通知,要求对网络借贷、股权众筹、第三方支付、基金销售等业务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区民间融资服务中心和民间资本管理公司进行非法集资风险排查专项行动方案。(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