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飞越太平洋抵达美国旧金山

  • 发布时间:2016-04-25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4月24日电 (记者 刘丹)经过62小时、4200公里不间断飞行后,世界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从美国夏威夷出发飞越太平洋,于当地时间23日晚降落在加州硅谷中心地带山景城的莫菲特机场,完成其首次环球旅行的第9段旅程。

  阳光动力2号由瑞士人设计,是目前世界上第一架不用其他燃料、不排放污染、仅依靠太阳能发电储电提供动力昼夜持续飞行的飞机。

  项目发起人贝特兰德·皮卡德和安德烈·博尔施贝格及其团队希望藉首次环球飞行展示人类的开拓和创新精神,推广清洁能源技术。

  皮卡德在飞越旧金山地标金门大桥时通过实况视频说,“我刚刚飞过大桥,我正式进入了美国。”

  皮卡德在视频中说,“你能想象一架太阳能飞机就像旧时一艘船那样穿越金门大桥吗?但这架飞机没有噪音,也没有污染。”

  由于强风原因,阳光动力2号推迟降落在山景城的莫菲特机场。

  2015年3月9日,阳光动力2号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起飞,开始其首次环绕世界飞行旅程。经过阿曼、印度、缅甸、中国、日本、美国夏威夷等8段旅程。

  阳光动力2号由两名飞行员分别执飞。去年7月3日,博尔施贝格独自完成了从日本名古屋历经5天5夜跨越太平洋抵达夏威夷的破纪录之旅,之后由于电池过热需要维修以及冬季阳光不足,在地面调整等待了9个月。

  阳光动力2号团队表示,最危险的一段是从夏威夷到旧金山的跨太平洋飞行,因为没有紧急停靠的陆地。

  当飞跃海洋和无人区时,飞行员可有相对集中的睡眠,但也要以20分钟打盹的形式,每天分1到12次的频率进行。

  阳光动力2号的理想飞行速度为每小时28英里(44.8公里),但在白天太阳光最强时可以达到双倍速度。

  飞机重逾5000磅(约2268公斤),相当于一部面包车或中等卡车的重量。

  机翼宽72米,比一架波音747的68.5米还宽。

  飞行所需的太阳能由飞机机翼上内置的17248块太阳能板生成并储存在自身锂聚合物电池中,晚上飞行时依靠储蓄的电能。

  阳光动力2号预计将在6月中旬飞往纽约。(完)

太阳能(000591) 详细

太平洋(601099) 详细

太阳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风帆股份 20.69 8.67%
2 横店东磁 29.40 2.80%
3 小天鹅B 14.82 1.65%
4 中航动力 35.80 1.50%
5 保变电气 11.36 1.16%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南洋 46.04 -10.01%
2 金刚玻璃 16.67 -5.77%
3 盾安环境 14.54 -4.22%
4 宏发股份 28.80 -3.87%
5 新大新材 10.81 -3.1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