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夏威夷旅游正当时

  • 发布时间:2015-12-05 00: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前沿

  □ 本报记者 张玉洁

  北半球已进入寒冷的冬季,此时到温暖的热带岛屿上与碧海蓝天进行一场亲密接触,成为不错的避寒选择。自去年以来,赴美旅游签证放宽使得越来越多游客得以赴美旅游。除美国广袤的本土区域,位于太平洋的夏威夷群岛也因其独特绮丽的风光和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成为中国游客赴美的热门目的地之一。12月的夏威夷平均温度在25度以上,同时夏威夷州税约为4%左右,仅为加州和纽约的一半左右,购物休闲两相宜。

  购物旅游两相宜

  记者刚在夏威夷火奴鲁鲁和茂宜岛度过一周休闲时光。与其他毛里求斯、马尔代夫等著名海岛相比,夏威夷在旅游、购物、休闲和服务等方面做到较好平衡。可以说,不论是购物、探险、休闲,不同诉求的游客,都能在夏威夷得到最大满足。

  夏威夷州是美国唯一的群岛州,由太平洋中部132个岛屿组成。夏威夷属于海岛型气候,终年有季风调节,每年温度约在摄26℃至31℃左右。一年四季均适合旅游。

  位于欧胡岛的州首府火奴鲁鲁是绝大多数游客到达夏威夷的第一站。威基基海滩是市内著名景点之一,碧海蓝天与金色沙滩融为一体,美丽的景色令人瞬间忘却长途旅行的疲劳。海滩附近还有众多高级酒店和商业中心,为游客提供全方位服务。

  购物则是火奴鲁鲁不可错过的旅游项目之一。夏威夷州税仅为加州和纽约的一半左右,离威基基海滩不远的阿那莫阿那购物中心是全美最大购物广场之一,有梅西百货等知名百货公司入驻。记者旅游期间正逢“黑色星期五”,各大商家均推出不小的折扣力度。美国不提供针对外国游客的退税服务。因此,在美国购买欧洲品牌并不是特别划算,但购买美国本土品牌产品如服饰、箱包和护肤品则是非常划算。J.Crew一件100%羊绒衫折后价格仅为850元左右,而国内价格接近3000元。Levis新款牛仔裤低至39美元/条,Tumi部分款箱包也有30%左右折扣,维多利亚的秘密内衣也有相当幅度折扣。

  随着中国游客对夏威夷旅游热情不断升温,新航线也随之开通,机票选择也越来越多。夏威夷航空和国航目前均已开通北京至火奴鲁鲁直飞航线,选择搭乘夏威夷航空还可享受夏威夷岛间航班行李免费托运的优惠。追求经济实惠的游客不妨可以关注东方航空选择到上海转机,东方航空不定期推出由上海飞往火奴鲁鲁特价机票,此前东航曾经推出上海——火奴鲁鲁往返含税低至4000元/人的超低价机票,三人以上同行即可享受低价。而想尝试日式航空服务的游客,则可以选择全日空和日航经东京转机航班,同时还可以利用在成田或羽田机场转机时间顺便去机场免税店血拼。

  近观鲸乐趣多

  除州首府火奴鲁鲁所在的欧胡岛外,其他主要开放旅游的岛屿还有茂宜岛、夏威夷岛(俗称大岛)、考爱岛(又称可爱岛)等。这些岛屿各自呈现不同面貌,对于想深度了解夏威夷风貌的游客来说同样不容错过。

  其中茂宜岛面积为729平方英里,是夏威夷群岛第二大岛,也是继欧胡岛之后的第二旅游热点。茂宜岛旅游关键词可以归纳为:观鲸、海滩、哈纳之路和哈雷阿卡拉国家公园,而观鲸是冬季所独有的项目。

  进入12月,观鲸是茂宜岛旅游中最令人兴奋的项目之一。每年11月至4月间,数千头座头鲸从遥远的阿拉斯加航行超4000公里来到夏威夷,在夏威夷群岛温暖的浅海中繁衍下一代,一月到四月上旬鲸群数量达到顶峰。鲸鱼每过一段时间就要露出水面换气。因此,在观鲸高峰时节,出海很容易看到鲸鱼巨大的身姿。茂宜岛、摩洛凯岛和拉奈岛之间的奥奥海峡(Auau Channel)由于水域平缓清澈,大概是全世界观看夏威夷座头鲸的最好地点之一。茂宜岛有众多提供出海观鲸旅游项目,游客可以搭乘不同船只出海观鲸。不过,并非所有人都会幸运地看到座头鲸跃出水面的壮丽景象。由于11月底并非是观鲸的最佳季节,记者参加的出海观鲸团没有如愿看到鲸鱼跃出水面,但还是看到鲸鱼露出身体换气的景象,巨大的身姿令人震撼。

  目前出海观鲸可以分为大船和小船。小船可以离鲸更近更加灵活,但小船随着海浪非常的颠簸,可能会使部分体质敏感的游客晕船。大船灵活性稍差,但相对来说平稳不少。因此,体质敏感的游客可以选择坐大船看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