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崇正春拍第三度推出“九藤书屋”

  • 发布时间:2016-04-25 06:31:0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收藏快讯

  南方日报讯(记者/欧志葵)广东崇正的王牌“九藤书屋藏名家书画”,今年春拍将第三度亮相。记者获悉,2016年春拍,广东崇正再次征得“九藤书屋”藏明清名家书画100余件,与前两届“九藤书屋”专场不同的是,本届“九藤书屋藏明清名家书画”将集中展示“九藤书屋”主人在古代书画收藏方面的博大气象。

  据悉,2015年春拍和2015年秋拍,“九藤书屋”连续登场,两个“九藤书屋藏名家书画”专场不仅创造了可喜的成交额,也赢得100%成交的白手套。

  “九藤书屋”乃前国务院副总理谷牧的书斋名,因主人居所院落九棵盘根错节的老藤而得名,斋名由著名画家李可染题写。从过往“九藤书屋”藏品和2016年春拍即将隆重推出的“九藤书屋”藏品看,不难发现谷牧深厚的旧学功底,以及对文物字画的极高品位,其藏品之精之富令人叹为观止,其所藏古代精品亦蔚为壮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