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数字农家书屋”上线

  • 发布时间:2016-03-30 04:31:38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庆阳讯(记者李满福)就像十年前的“农家书屋”一样,十年之后上线的“数字农家书屋”,同样成为甘肃的首创。这个春天,庆阳市西峰区65个村的村民,成为首批“数字农家书屋”的体验者。

  3月23日,西峰区显胜乡毛寺村村民毛永宏蹲在广场上,埋头翻看手机上的《读者30年》。他说方圆200米内都有WIFI信号,打开“数字农家书屋”界面,不但有农业种植、养殖方面的知识,还有很多生活常识类信息,“想查啥,都能查到”。

  毛永宏说,他本是村里“农家书屋”的常客,但现在去得少了,主要是这里图书更新慢,真正想了解的生活“小窍门”、惠农政策、农村合作医疗之类的知识偏少,甚至没有。而眼下的“数字农家书屋”,不仅信息量大,而且可以在WIFI信号覆盖的任何区域随时上网。

  一年前,由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财政厅牵头,读者甘肃数码科技公司实施的“农家书屋”升级版——“数字农家书屋”项目,(转3版)

  (接1版)选择在西峰区5镇2乡的65个村启动试点。尽管每个村落农户的集中度不同,但无线设备的全村覆盖率平均达到75%以上。目前,在试点区域内,村民基本都能在手机、平板电脑上登录读者云图书馆,顺利进入为他们量身打造的“黄金屋”。

  读者甘肃数码科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之后在“数字农家书屋”向全省、全国推广过程中,他们将根据广大农民的需求,不断完善内容建设,通过网络平台嫁接各种服务资源,进而开展电商业务,使农民切身体会到“互联网+农业”带给他们的智慧和便利。

  “数字农家书屋”的上线,为甘肃探索数字化文化产业、落地“文化精准扶贫”拓出了一条新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