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库兹韦尔: 人类或将在2045年实现永生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30:4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物点击

  谷歌首席未来学家雷·库兹韦尔近日向媒体分享了他对技术的更多见解,以及技术将对人类寿命的巨大影响。库兹韦尔称,在不远的将来,技术将让我们变得更聪明、更健康。

  库兹韦尔称,我们正在开始重新改造过时的“生命软件”,即人体内被称为基因的23000个“小程序”。通过重新编程,我们将帮助人类远离疾病和衰老。到2020年左右,我们将开始使用纳米机器人接管免疫系统。到2030年,血液中的纳米机器人将可以摧毁病原体,清除杂物、血栓以及肿瘤,纠正DNA错误,甚至逆转衰老过程。

  库兹韦尔坚信“奇点”绝对存在,届时在技术的帮助下,人类将实现永生。库兹韦尔认为,人类将在2045年实现永生。因为据他推测,那一年非生物智能的创造力将达到巅峰,超过今天所有人类智能总和的10亿倍。但是在2045年到来之前,库兹韦尔认为我们就可以开始“不死之旅”。

  库兹韦尔说:“我认为在2029年左右,我们将会达到一个临界点。届时医疗技术将使人均寿命每过一年就能延长一岁。那时寿命将不再根据你的出生日期计算,我们延长的寿命甚至将会超过已经度过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