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心理援助·16论坛”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4-25 01:30:4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李大庆)由中科院心理所主办的“心理援助·16论坛”4月22日在北京举行。来自心理所、北大、北师大、天津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心理援助志愿者在会上交流了开展心理援助的经验,并进行了理论探索。

  地震等自然灾害,火灾、爆炸和大的交通事故在带给民众财产和人身伤害的同时,往往还会给民众带来巨大的心理冲击。为应激事件相关人群提供心理咨询和援助服务,给予心理上的安抚和疏导,就成为心理学工作者和志愿者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会者相互交流了在突发重大公共安全事件后的心理援助模式和经验,探讨了如何提升相关单位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

  本次论坛还同时发布了由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等编订、并授权翻译的《人道主义行动中儿童保护的最低标准》(中文版),呼吁民间儿童保护工作者、志愿者和民众给予儿童应有的尊重和保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