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人工智能让人类起死回生 研究者希望在30年内实现

  • 发布时间:2015-12-03 03:32: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知

  包括谷歌在内的多家公司都在研究延长人类寿命的方法,就算不能让人类多活几百年,能多活几十年也是不错的。日前有报道称洛杉矶一家名为Humai的公司却反其道而行之。与其延长人类的寿命,这家公司更希望能利用人工智能,让去世的人起死回生。

  关于这一技术的细节还十分有限,而且我们还不清楚它是不是一场骗局,但就我们了解到的信息来看,它需要先将大脑冷冻起来,然后为其配上一枚“个性芯片”。

  Humai公司创始人乔希·博卡内格拉(Josh Bocanegra)向批评者保证说,自己会对人类复活一事保持认真严肃的态度,并且他相信,这一技术在30年之内便有望实现。

  该公司解释称,他们计划使用人工智能和纳米科技“将对话风格、行为模式、思维过程等信息数据存储起来”。然后这些数据会经过编码,转化成“多种传感技术”,和遗体的头颅一起移植到一具人造的身体上。

  此外,该公司表示,随着大脑“年岁”渐长,他们会使用克隆纳米技术对其进行修复和重建,准备让其“起死回生”。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这一过程的花费将是多少,获取大脑的途径也尚不清楚。不过博卡内格拉先生表示:“在相关人员死亡之后,我们将采用人体冷冻技术将其大脑冷冻起来。”他还补充说,人造身体的功能将由逝者的脑电波进行控制,与今天最先进的假肢技术的控制方式类似。

  在被问起产生这一想法的原因时,他表示,人造躯体能“丰富人类的经历”,并让死亡变成一件更易于接受的事情。

  虽然这一想法和“奇点”的概念有些类似,但两者之间其实是存在一定区别的。技术奇点指的是在使用技术的过程中带来的“超级智能”的发展。简单来说,它指的是将我们的思维上传到电脑上,然后用机器代替我们的部分身体,在我们仍然在世时,变得更聪明、更健康。

  数学家约翰·冯·诺依曼于上世纪50年代中期首次使用“奇点”这个词来指代技术思维。他表示:“科技从未停下过进步的脚步,人类的生活模式也在不断变化,这让我们感觉,我们正在接近人类历史上一个重要的奇点,而在越过这个奇点之后,我们所知的一切人类事务都将无法继续发展下去。”

  谷歌工程主管雷·库兹韦尔(Ray Kurzweil)近日在冯·诺依曼的经典著作《计算机与人脑》的前言中引用了“奇点”这个词。他预计奇点将在2045年前后到来。他曾表示,在30年之内,人类将能够将自己的全部思维上传到计算机上,并以数字的形式永存于世——这一事件被称作“奇点”。这些是在我们在世时完成的,而Humai公司的计划则是让我们死而复生,两者是不同的。(据新浪科技)

人工智能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振芯科技 19.11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东杰智能 19.97 6.5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神思电子 21.68 -3.30%
5 浪潮信息 23.85 -3.1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