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加速国际化

  • 发布时间:2016-04-24 21: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夏阳  责任编辑:罗伯特

  4月19日,在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商务委指导下,由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主管的动漫游戏国际化工作委员会正式成立。据了解,成立该工作委员会是为了提升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国际化步伐,扩大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在国际上的影响力。

  动漫游戏国际化工作委员会,(AnimationandGameInternationalCultureCommittee,缩写:AGICC),是北京动漫游戏产业联盟领导下的分支机构,是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主要以漫画、动画、游戏为表现形式,利用传统以及当代移动通信技术和互联网技术手段,从事漫画、动画以及网络游戏的研发、制作、运营等50家企事业单位自愿联合发起成立。成立目的旨在为动漫游戏产业提供国际贸易服务和文化交流服务,同时也是国内与国际化关联产业的桥梁和纽带。

  据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糖果游CEO东雪介绍,委员会2016年主要工作包括搭建官方线上工作平台,整合国内外动漫、游戏相关资源,组织、承办各类动漫游戏展会、活动,对委员会产品信息进行宣传,政府扶持政策对接与支撑工作对接等,为国内动漫游戏产业发展提供实质性帮助。

  随着近年来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动漫游戏走向国际化的趋势已经显现,尤其在北京,2015年动漫游戏产值达455亿元,占全国三分之一,比2014年的372亿元增长22.3%。在这样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动漫游戏国际化工作委员会将充分发挥政府与行业之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国内动漫游戏产业的良性稳定发展提供有效助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