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河北香河出台楼市限购细则:备案后3个月内不许调价

  • 发布时间:2016-04-24 09:2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河北香河出台楼市限购细则落实区域内的住房限购政策,抑制投机炒房。细则明确非香河本地户籍家庭在香河县无自有住房的,仅限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并且购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细则中还特别强调了商品房价格备案后3个月内不许调价。

  在《香河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中,有这样的表述:严格落实住房价格备案制度,各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前应到房管部门进行备案,实行一房一价,明码标价。新备案商品房价格以目前我县区域实际交易价格为基础,参照周边县区价格,备案后三个月内不得进行调整。同时还要求每个在售楼盘设一名监督员,监督开发企业每天按时上报当日商品房交易价格和交易量。

  香河县还提出“两鼓励、两限制”,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参与城中村改造和新民居建设,通过拆旧建新,获取房地产开发用地指标;限制新增建设用地按指标用于房地产开发,限制工业用地改变用途用于房地产开发。

  业内人士分析,本轮对于价格的限制,是长效的而不是短效的。在廊坊市出台的调控楼市的“廊9条”政策中,对房价的表述是“6个月内涨幅不超过10%”,香河县的政策似乎更严格了一步,三个月不得调整,既不可上涨也不能下调。这可能成为当地楼市的一个杀手锏,对抑制房地产行业的投机炒作具有杀伤力。在供求关系层面,限购令之下,需求端减少,供求关系将比限购令出台之前更趋向平和。限价令和预售证发放会成为政府手中的两大控制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