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任向东家族越线举牌万安科技

  • 发布时间:2016-04-23 13:31:10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尚正  责任编辑:罗伯特

  市场聚焦

  羊城晚报讯 一张罚单曝光了一个抱团炒股的牛散家族踪迹。安徽证监局近期披露的一份行政处罚决定书,首度披露了牛散任向东、任向敏兄妹等人的裙带账户。

  任性出击万安科技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安徽证监局披露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明,任向敏、任向东为兄妹关系,任向敏、任巍峰为夫妻关系,任某秋、沈某英为夫妻关系,任向敏、任向东为沈某英、任某秋的子女,任某楼为任向敏、任巍峰的女儿。任向敏控制并操作“任向敏”、“任某秋”、“沈某英”、“任某楼”账户。任向东控制“程某”账户,具体操作由其妹妹任向敏或朋友施某慧负责。任巍峰控制并操作“张某霞”账户。

  任向敏、任向东、任巍峰利用其控制账户于2014年4月14日开始买入“万安科技”,并于2014年7月4日首次持股比例合计超过5%,2015年4月24日持股比例达到最高值9.45%。截至各账户调查日,账户组累计持股比例为4.40%。

  监管部门认定,任向敏、任向东、任巍峰构成一致行动人。三人自2014年7月4日至各账户调查日,始终未履行提请上市公司信披和公告的义务。故安徽证监局对任向敏、任向东给予警告,各处以60万元罚款;对任巍峰给予警告,并处以30万元罚款。

  资料显示,2011年,海润光伏借壳*ST申龙顺利上市,任向东控股的九润管业通过重组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自借壳上市以来,任向东一直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之职。直到2014年10月,任向东辞去上市公司董事长职务,其控制的九润管业亦在今年1月初开始大幅减持。今年4月21日,任向东又辞去了海润光伏的董事职务。作为海润光伏昔日的当家人,任氏家族此后积极投身二级市场,不断“刷榜”。

  截至去年6月底,“任向敏”、“程伟”分别持有万安科技4.39%、4%股权,为公司第四、第五大股东。不过,2015年三季报的时候,两者已经退出前十大股东榜。

  现身多家上市公司

  数据显示,任家账户组曾现身多家公司股东榜,甚至有尚未认定的越线举牌。最典型的当属华西股份,该公司地处任家的大本营江苏江阴。华西股份2015年年报显示,任向敏、程伟、任向东分别持有4.75%、2.96%、0.85%的股权,合计7588.96万股,占总股本的8.56%。截至2015年4月30日,任向敏持有华西股份达到5.63%,任向敏在持股达到5%时,没有停止操作,继续买入公司股票,也未及时披露。

  实际上,按照安徽证监局的认定,若“程伟”账户一直由任家控制,任氏家族在2015年二季度的持股量已经超过10%。截至2015年6月底,任向敏、程伟、任中秋、任向东四人同时上榜,并且都是在二季度突击买入,他们的持股比例分别为5.63%、4.30%、0.59%和0.37%,合计高达10.89%。

  此外,截至2015年末,任氏家族任向敏、程伟、任向东三人还同时出现在金一文化西昌电力的流通股股东榜单上。此前,任氏家族还现身于双良节能澄星股份长城电脑等多家A股公司股东榜。(尚正)

万安科技(002590) 详细

量子通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博创科技 49.61 10.00%
2 神州信息 17.19 3.87%
3 科华恒盛 28.56 3.29%
4 盛洋科技 11.95 2.75%
5 综艺股份 7.33 2.5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百利电气 5.86 -3.62%
2 天海防务 7.20 -1.37%
3 银轮股份 9.17 -1.19%
4 凯乐科技 32.56 -1.03%
5 浙江东方 21.41 -0.9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