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iCAN创新创业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开赛

  • 发布时间:2016-04-23 07:29:33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苑丹)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中国赛区选拔赛开始了。即日起,我省全日制高校在校生(含本科、专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可以2人至5人组团报名参赛,进入中国总决赛的团队将代表中国参加次年举办的国际比赛。22日,作为吉林赛区的主办单位,吉林省机器人协会发布了这一消息。会长张兴民表示,举办这种国际赛事将扩大机器人产业的影响力,从中选拔出优秀人才,对于我省打造机器人及无人机全生态链平台将起到促进作用。

  iCAN大赛始于2007年,倡导科技创新创业服务社会、改善人类生活,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勇于创新,发现和培养一批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青年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和加强以物联网、智能硬件等为代表的高科技领域的产学研结合,推动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为高科技创新创业搭建国际交流平台。

  iCAN大赛中国选拔赛吉林省赛区由吉林省机器人协会作为主办单位,并为吉林省赛区搭建了一个优秀的主导联动平台。

  本次大赛包括报名、作品制作、分赛区选拔、全国网上初评、复活赛、全国现场总决赛、国际总决赛等环节。从即日起至5月30日报名,各高校参赛团队均可报名参赛,可跨学校、跨赛区参赛,要求参赛作品务必是学生原创,由组委会提供器件,经各赛区评审认定后进入全国总决赛。决赛前五名将赢得参加国际总决赛的名额,于次年6月代表中国参加国际比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