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将在厦门集美举行

  • 发布时间:2016-04-21 1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厦门4月21日讯(记者薛志伟)从日前举行的“2015——2016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2016世界旅游小姐大赛中国区总决赛将于5月6日在厦门市集美区举办。

  据介绍,此次大赛活动共7天,主要由选手集训、城市推介、公益活动、总决赛暨颁奖晚会等几部分组成。其中,总决赛暨颁奖晚会将在有着“海上大观园”之称的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厦门园博苑举行。为最大限度呈现晚会效果,主办方专门邀请了曾参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导演团队,国家一级导演张延风和著名秀导延华携手为观众献上一场视觉盛宴。泳装、时尚装、晚礼服、旗袍四个主题秀场分别代表海纳百川、爱拼敢赢、礼貌好客、庄重大方的特质。晚会不仅有闽南特色的中国传统演出,更有国际时尚表演,让观众感受不一样的精彩。在舞台和舞美设计上依托园博苑特有的泉池、牌坊和现有建筑,结合大量声光电等高科技实现了场地、选手与灯光舞美的完美融合。

  世界旅游小姐大赛组委会主席Mike Rosenthal、中国原驻美国休斯敦总领事华锦州、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副总代表陈笃庆、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邱胜云、中国原驻加拿大、印尼、瑞典大使兰立俊、中国原驻墨西哥、阿根廷、巴西大使沈允熬等国际知名人士将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和嘉宾。

  据了解,世界旅游小姐大赛1968年诞生于美国休斯敦,倡导“美丽、智慧、博爱、优雅”理念,至今已有47年历史。世界旅游小姐大赛先后在美国、澳大利亚、巴西等十多个国家举办,被誉为世界五大选美赛事之一,也是全球公认的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选美赛事。世界旅游小姐大赛通过整合世界旅游资源和选美产业资源,实现了选美赛事的产业化和市场化,现已成为世界各国推介旅游品牌的重要窗口和平台。

  百年学村历史的映衬、山海交融的旖旎、海上园林的盛景、古迹民俗的传承、活力澎湃的新城,都是集美之美所在。将“集众美于集美”设计为本次大赛主题,就是希望将国际美、时尚美、地方美、传统美、女性美、健康美、人文美的概念注入到大赛中,充分展示别具特色的集美文化。同时借助大赛,把集美丰富的城市特色、人文底蕴、历史文化、嘉庚建筑等城市名片推向世界,带动整个厦门旅游业发展,助力厦门“一带一路”建设。

  经福建省旅游局批准,本次大赛已正式作为第十二届海峡旅游博览会的重要配套活动。本次大赛将在厦门市旅游局和集美区政府的支持下,紧紧围绕第十二届旅博会“融合发展、合作共赢”的主题,充分发挥大赛国际文化交流大使的桥梁作用,为“人文集美”发展战略,为“美丽厦门”建设,为“清新福建”品牌提升贡献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