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安徽前公务员内幕交易ST国通被证监会重罚

  • 发布时间:2016-04-23 07:27: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左永刚  责任编辑:阎明炜

  4月22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称,证监会近日对6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在2宗内幕交易案中,投资者杨剑波(时为安徽省某厅工作人员)内幕交易ST国通,在内幕信息敏感期买入ST国通约42万股,交易金额约400万元,构成内部交易,被证监会处罚。

  其中,1宗重大资产重组中恶意造假并虚假信息披露案中,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步森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在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披露的重组方康华农业的主要财务数据存在恶意造假和虚假记载,康华农业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步森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重组办法》及《证券法》相关规定。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责令康华农业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顶格罚款60万元,对14名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到30万元罚款。

  1宗信息披露违法、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案中,投资者李宁(时为某房地产私营企业家)控制本人及他人账户交易“元力股份”,持股比例达到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5%时未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将持有的股票在买入后6个月内卖出,或者在卖出后6个月内又买入,同时又在6个交易日内通过盘中或尾市拉抬的方式操纵证券市场,分别违反了《证券法》相关规定,构成信息披露违法、短线交易及操纵证券市场行为,依据《证券法》相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李宁给予警告,没收李宁违法所得约90.4万元,并处以约311.2万元罚款。

  在一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中,国泰君安某从业人员,利用本人及其配偶名下证券账户,违法交易股票,违法了证券法相关规定,广东证监局决定没收其违法所得3万元,并处以5万元罚款。

  邓舸表示,针对当前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易发多发、交织发生的态势,证监会将始终坚持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不断加强对市场主体信息披露的监管,对内幕交易、操纵市场、短线交易、证券从业人员违法违规等各类违法违规行为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净化市场环境,保障资本市场长期健康规范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