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暖花开 菜价下行

  • 发布时间:2016-04-23 07:29:33  来源:长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杨洪伦)日前,记者从吉林省价格监测中心获悉,受季节因素影响,本周我省蔬菜价格降幅明显,预计下周蔬菜零售价格仍将以下行为主。

  据我省九城市价格监测数据显示,与上周(4月11日)相比,18日我省豆油价格上行,米面价格平稳,肉禽蛋奶等价格平稳,蔬菜价格降幅明显,水果价格小幅下行。

  豆油价格上行 大米、面粉价格与上周持平,豆油价格上涨1.25%。

  肉禽蛋奶等价格有涨有跌猪后臀肉、牛肉、鸡蛋价格分别上涨0.27%、0.39%和0.27%。白条鸡、活鲤鱼价格分别下跌0.68%和1.56%。羊肉、牛奶、干豆腐价格均与上周持平。

  蔬菜价格降幅明显 列入监测的12种常规蔬菜价格10降2升。其中降幅最大的是尖椒,下跌16.8%;涨幅最大的是土豆,上涨0.87%。

  水果价格下行 苹果、香蕉、梨的价格分别下跌2.22%、2.43%和0.29%。

  据省价格监测中心分析,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对终端消费产生抑制作用,加之鸡、鸭等禽肉及各类淡水鱼价格均低于猪肉价格,替代性作用进一步增强,后期价格持续上涨空间有限,预计近期猪肉价格将从高位回落。

  近期我省气温回暖,蔬菜生产流通环节畅通,本地蔬菜部分上市,南方蔬菜供应量加大,预计下周蔬菜零售价格仍会下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