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金价22日下跌

  • 发布时间:2016-04-23 02:4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芝加哥4月22日电(记者邵莉)受美元汇率显著上涨的影响,以美元计价的黄金期货22日下跌。

  纽约黄金期货市场当天开盘后一直在下跌区间内运行,随着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指数的涨幅不断扩大,金价开始加速下跌。截至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主力合约下跌20.3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230美元,跌幅为1.62%。而金价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的大跌也抹掉了全周此前取得的全部涨幅,6月合约本周累计下跌0.37%。

  市场分析人士表示,年内美国再次升息的可能性很高,这无疑会进一步提振美元,从而抑制金价的上涨。

  路透社当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80多位经济学家一致认为,美国央行不会在下周举行的4月份货币政策例会上采取加息的行动,但有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期,6月份美国将再次升息,另有20%的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加息将发生在9月,其余的大都判断加息的时点在7月或12月;在接受调查的所有经济学家中,只有3位认为2016年美国央行不会加息甚至可能降息。

  一般来讲,美联储加息,将推升美元对其他货币的比价,从而抑制不使用美元的消费者对黄金的需求;反之,美联储维持现行低利率水平,会打压美元利好黄金需求。

  22日其他金属方面,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19美分,收于每盎司16.9美元,跌幅为1.11%;7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0.7美元,跌幅为2.01%,收于每盎司1011.2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