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即墨紧抓 地方金融机构培育工作

  • 发布时间:2015-11-26 01:35:05  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王新蕾 报道

  本报青岛讯 近年来,即墨市注重培育以民间资本为主导的地方金融机构,使民间资本成为阳光下的一池活水,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目前,即墨市地方金融机构达到17家,其中小额贷款公司6家,融资性担保公司6家,民间资本管理公司5家,注册资本总计17.81亿元,其中民间资本17亿元,累计为小微企业和“三农”提供资金近150亿元。

  为优化监督管理,即墨在青岛市内率先成立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加快金融工作由协调服务为主向监管与服务并重转变。在加强公司监督管理的同时,鼓励和引导各地方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创新、兼并重组,努力做优做强。即墨率先开展小额贷款公司股东定向借款、同业拆借等创新业务;支持诚和小额贷款公司经营区域获批由即墨市扩大到青岛市全域;支持符合条件的小额贷款公司申报增加股权投资、委托贷款等创新业务;新设主要服务于创业者贷款的政策担保公司,完善担保体系,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近年来,即墨对地方金融机构给予适当业务补助和奖励,累计落实小额贷款公司奖补资金500万元。支持符合条件的融资担保机构申报国家或青岛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资金;将地方金融机构全部纳入金融工作考核,对考核优秀的机构授予荣誉称号,并在资金、项目合作等方面给予支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