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韩创新创业园落户成都高新区

  • 发布时间:2016-04-21 02:31:2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资讯热搜

  4月19日,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高新区财政局分别与韩国最大风险投资机构——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Korea In-vestment Partners,简称“KIP”)在成都菁蓉国际广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中韩创新创业基金合作协议》,合资设立5亿元人民币的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并优先投资四川省内数字娱乐及游戏、互联网、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消费升级应用等领域的项目。

  据成都日报报道,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首次对外宣布,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确定于成都菁蓉国际广场,共同推动中韩创新创业园建设,推进成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韩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

  根据协议,KIP将在成都高新区引导基金的支持与协助下,在中国西部地区设立第一支5亿人民币规模的美元与人民币双币创新创业基金,并落户在成都高新区。

  KIP总裁白丽玹表示:“未来,KIP将挖掘成都乃至中国中西部地区的本土创新创业企业资源,利用KIP丰富的投资和管理经验为其在全球市场的发展提供支持,更多地参与中国的‘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积极支持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建设。”

  KIP(中国)首席代表扈景植说,“我们一般不会投资太早期的企业,在项目与管理团队方面,我们更看重管理团队的素质。” 他表示,在投资的退出通道方面,既有通过IPO方式退出的,包括在中国大陆IPO,在香港地区IPO,还可以在韩国IPO。目前中国企业去韩国IPO的不多,可能与过去韩国投资机构在中国的投资不足,中国企业不了解韩国的资本市场,不容易融入韩国的资本市场有关,但相信随着今后韩资在中国投资的增加,这样的现象会有所改变。

  成都高新区将为包括KIP在内的韩国企业提供良好的投资环境,为其在成都高新区的发展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与政策支持。

  去年10月底,中韩两国达成了在成都建设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合作意向。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首次对外宣布,中韩创新创业园选址确定于成都菁蓉国际广场,标志着双方的合作得到进一步深化。“韩国投资伙伴株式会社是中韩创新创业园迎来的首个韩国投资机构,对进一步推动中韩创新创业要素聚集和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具有引领作用。”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中韩创新创业园项目有序推进,已有多个韩国创新创业项目正在实质性洽淡中。《战略协议》明确,KIP将就中韩创新创业园的发展规划及园区服务向成都高新区提供咨询及建议,积极向韩国企业推介成都高新区,努力引进韩国的资金、技术、设备和人才投入。此外,还将在成都高新区设立韩国投资伙伴西部总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将与KIP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共同推动相关工作实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