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港海关“三证合一”改革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0:53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刘宇晔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4月15日,刚到早上上班时间,青岛金斯凯纺织品有限公司外贸部经理黄文超就来到青岛大港海关二楼企业注册备案科的业务办理窗口前,递交了企业“三证合一”后海关备案信息变更的申请。经办关员认真审核材料,确认信息无误后,很快在系统内完成了相应操作,整个过程前后不到10分钟。“海关提前告知了我们业务办理流程和需要准备的材料,这让企业在办理信息变更的时候更顺利。”办理完业务的黄经理高兴地说。

  “三证合一”是国家推出的将企业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合并为一个证件的登记制度改革,旨在简化企业登记和注销流程,激发市场内在活力。海关注册备案企业在取得以社会统一信用代码为编码的新营业执照后,需要在海关系统中维护相应的“社会统一信用代码”字段,并对原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和税务登记证等字段进行数据变更。“目前海关对变更时限没有硬性规定。”青岛大港海关企业注册备案科副科长李男说,但为了适应社会信用制度改革的需要,他建议办理完“三证合一”的企业及时进行海关系统数据变更。

  为保障“三证合一”改革顺利落地,青岛大港海关开设热线电话,提供业务咨询,利用“关企信使”邮箱、企业微信群等多种渠道进行政策解读,详细列明业务办理流程和所需材料,并安排专人协调指导企业,对企业数据传输不畅提供远程故障分析和处理建议,减少企业“多头跑”和“多次跑”的麻烦。

  据统计,自去年10月1日山东省全面实施“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以来,截至今年3月底,青岛大港海关已为2100余家企业办理了“三证合一”信息变更。该关副关长周菁表示,海关将持续优化服务,保证企业在落实“三证合一”制度过程中,改得顺利,受惠实在。(刘宇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