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铁路成中俄网购商品运输新途径

  • 发布时间:2016-04-20 21: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庞铭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1日15时46分,装载着6.1吨295件电商小件货物的K19次国际旅客列车,从哈尔滨西站发车开往俄罗斯莫斯科,这是哈尔滨首次通过铁路测试运输对俄国际邮件。

  本次通过铁路运输的国际邮件为测试运输,是利用既有北京开往莫斯科的K19次国际旅客列车行李车装载国际邮件进行运邮测试,货物为俄罗斯客户从中国网购的小件商品,列车全程运行近7600公里,经滨洲铁路到达满洲里口岸站出境,再经俄罗斯西伯利亚大铁路到达莫斯科,全程运输时间为5天半。通过铁路旅客列车运输国际邮件货物,具有时间固定、禁限寄种类少和不受天气限制的运输优势,价格也更具竞争力,哈尔滨到达莫斯科比空运可节省运费3/4左右。(庞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