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大连港加速推进“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4-20 14: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大连4月20日电 (记者 杨毅)大连港集团20日对外披露,第21届俄罗斯国际运输和物流展览会近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大连港集团与俄罗斯铁路公司、俄罗斯卡卢加州政府、三星电子等在会上达成一系列合作项目,进一步推进“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

  作为中国东北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口岸,大连港已陆续开通“辽满欧”和“连哈欧”国际过境班列。今年1月,大连港成功开行大连—俄罗斯卡卢加州“三星班列”,标志着“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正式开启。

  此次展会上,大连港与俄铁、卡卢加州、三星电子就推进大连-卡卢加州“三星班列”常态化班列运营达成共识。根据计划,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再开行20余列“三星班列”,各方将进一步推进“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不断深入。

  与此同时,大连港与俄罗斯铁路公司进行深度交流,双方将促进大连-莫斯科地区班列开行;并与俄罗斯卡卢加州政府就建设瓦尔西诺区域分拨中心达成共识,双方将在国际物流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大连港方面表示,加速推进“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将极大促进中、韩、俄三国之间的商贸合作与经济发展,大连港将依托现有的港口、航线、口岸环境等资源,力争在“中韩俄”国际物流大通道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完)

大连港(60188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