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去年个人消费信贷新增放款额比增200%

  • 发布时间:2016-04-20 07:00:1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广发银行近年来锐意发展消费信贷业务,2015年个人消费信贷(信用卡融资除外)新增放款额同比大幅增长超过200%。日前,广发银行与国际知名调研机构携手开展了“中国个人消费性贷款调研”,挖掘消费金融市场未来发展趋势。

  据调研显示,个人客户选择消费信贷产品时,七成客户希望能在一周内拿到贷款,而3万—20万单笔信贷金额可满足80%以上消费信用贷款客户的需求。广发银行2014年底推出了可受理所有个人客户信贷申请的互联网贷款产品——“E秒贷”,实现全线上申请,以便捷的流程、业内最高效3秒预审批以及随借随还等优势,推出仅一年来已有超过15万客户完成预审批。

  调研发现,随着国人财富管理观念的成熟,信贷正成为个人客户整体投资规划中的一个部分,“周转性信贷需求”日益增加。调研数据显示,57%的消费信贷潜在客户申请贷款的主要动机是“保持手头资金流动性及利用效率”,而因“应急性使用”进行借贷的潜在消费信贷客户比重为33%。

  这一趋势在35岁以上客户组别以及中高收入消费组别更为明显。此类客户通常对理财有全面规划,希望获得一定的信贷额度,当他们规划大宗消费、子女留学、房屋装修和养老规划时候可灵活使用信贷工具,提升整体资金使用效率。因此,信贷+理财的闭环式综合金融产品开始兴起。而广发银行推出的“自信卡”产品就是专门针对受雇客户整体财富融资需求设计的产品。该卡可为客户提供最高可达300万元的消费信用贷款,随借随还,额度5年有效。

  覃素玲 周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