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放中宁”打造县域经济新高地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宁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就枸杞种植而言,中宁有品种、技术优势,但青海有光照充足、土地广阔等自然优势条件,中宁人在青海栽植枸杞能集合二者优势。”近日,中宁人刘仲举告诉记者,他在青海省都兰县栽植的300余亩枸杞不但产量高,而且用工成本低,去年共获利120万元。目前,有近2000名中宁人在青海、新疆、甘肃等省区栽植枸杞,几年下来,多数人都住上了商品房,开上了小汽车。

  中宁人“走出去”种植枸杞,昭示着中宁县对外开放不断深入。近年来,中宁不断优化对外开放环境,试行自治区首个县级权力责任清单;率先在自治区设立枸杞产业创业投资基金,主导成立全区首家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率先在自治区成立电商孵化中心;建成自治区首家智能化信息物流中心。今年年初,为响应自治区“开放宁夏”战略,中宁结合本地实际,提出了“开放中宁”建设目标:未来5年内,通过加快推进开放平台建设、打造开放发展环境、打造对外开放高地、推动枸杞产业提升战略、加快开放人才交流等五项重点工作,把中宁打造成我区中南部县域经济开放新高地。

  中宁枸杞不断加大国内经销网点扩充速度,去年,17家中宁企业出口枸杞系列产品6558.9万美元,畅销亚欧美澳。今年年内,仅宁夏早康股份有限公司就将新设2万家直销店。与此同时,中宁还不断加强“引进来”力度,“十二五”期间累计招商引资509.15亿元,先后引进锦宁巨科80万吨高精度铝板带箔、景津集团60万吨电解金属锰等大批项目,宁夏天元锰业集团变成由港资控股的国际化企业。(宁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