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宁枸杞苗年创产值2.2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3-02 10:31:58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吴宏林)据中宁县枸杞产业发展服务局统计,到2月29日,中宁县可出圃的5500万株枸杞苗已全部被预订,仅此一项可为中宁县创造2.2亿元的产值。

  2015年以来,宁夏及周边省区枸杞产业发展势头迅猛,枸杞苗木需求量大幅度增长。针对这种市场机遇,中宁县枸杞育苗企业、合作社及茨农纷纷增加枸杞苗木繁育面积。2015年,中宁县枸杞育苗面积达到了6030亩,2016年全县可出圃枸杞苗木5500万株。虽然出圃枸杞苗木比往年增加了,可依然十分畅销,到目前,全县所有新品种苗木已被预订一空,主要销往青海、甘肃、新疆及周边县区。

  中宁枸杞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宁夏枸杞产业发展的良好机遇,中宁县规划在未来2至3年内打造一个国家级枸杞良种苗木繁育中心,每年繁育优质枸杞苗木5000亩,年生产枸杞种苗5000万株至8000万株,年创造产值2亿元至3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