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克斯联合康佳抱团营销

  • 发布时间:2016-04-19 22:30:5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舒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随着中国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家电行业也迎来了愈发严峻的份额竞争。在消费需求和市场格局不断变化的情况下,单纯依靠促销降价早已不合时宜,诸多家电业巨头纷纷开始尝试跨界营销,而跨界对象的选择,也从最初的跨行业联合到如今的行业内跨品牌联合。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空调市场整体零售额为1374亿元,同比下降4.8%,其中线下市场规模同比下滑了8.2%,约为1235亿元,整体零售销量为4170万台,同比下滑1.1%,截至2015年年底,空调行业库存总量已突破4000万台,相当于国内空调一年销售总和。

  业界预计2016年空调市场整体零售量将保持持平,零售额预计为1340亿元,同比微下滑2.5%。传统企业再想通过价格战来抢占市场份额的路已被封死。要想在家电存量居高不下的市场上实现突破就必须改变方式,开辟精品创新和深耕用户需求双轮驱动的新通道。

  在此背景下,刚刚过去的3月,在产品营销上一向以大胆著称的奥克斯选择与另一传统家电品牌康佳联手进行抱团营销。将奥克斯的白色家电资源整合康佳的黑色家电资源,打包一起对外推出,只要消费者选择这一黑白配套餐,就可以同时享受一定优惠以及更全面的售后服务。

  奥克斯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行业内跨品牌合作,是希望跳脱之前价格战的怪圈,通过增加产品价值吸引消费者。至于为何选择康佳进行合作,奥克斯方面称,不仅是看中康佳品牌的驱动力和生命力,也是因为康佳在品牌发展战略上与奥克斯空调有着共通性,都敢于挑战,敢于主动进攻。而经过3月的抱团营销,奥克斯空调出货量竟实现了同比增长超过25%的逆势反超。

  业内专家认为,奥克斯的行业内抱团营销为其他家电企业发展先行探出了一条自发展、自驱动、自升级的新路径,通过产品、技术、品质和营销的多轮驱动、成功抓住消费升级的主潮流,把握产业变革的新方向,实现2016年空调市场的逆市领跑。(杨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