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汽车狂飙 相关主题基金一个月大涨11.6%

  • 发布时间:2016-04-18 15:4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错过了苹果公司,还想再错过汽车领域的苹果公司么?最近,智能汽车领域风起云涌,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智能汽车展现了巨大的市场号召力。

  A股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智能汽车板块牛股集中爆发,数源科技金固股份中原内配涨幅都超过60%。

  在发布Model 3后仅一周的时间,特斯拉就收到了超过32.5万个Model 3订单,这一数据不仅超出了绝大多数消费者和分析人士的预期,甚至也让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Elon Musk)惊讶不已。

  目前,特斯拉的市值为320亿美元,接近通用汽车的四分之三。要知道,特斯拉总计才只有13年历史,在此之前总共才生产了10万辆车。特斯拉这股超级台风给A股智能汽车板块带来了强劲的利好,无人驾驶概念近期走势强劲,涨幅远远超越同期大盘指数。

  从3月1日沪指反弹算起,“无人驾驶”概念股大幅跑赢指数,其中万安科技从13.55元上涨到27.06元(截止4月15日),实现翻番。数源科技从11.4元上涨到22.2元,涨幅95%。金固股份从14.4元上涨至26.34元,涨幅83%。这一领域成为牛股最为集中的板块,可谓前途无量。

  从政策面来看,国内也是暖风不断,政府不断为这个代表智能制造的板块提供宽松环境。近日,在中国汽车协会公布的《“十三五”汽车工业规划意见》当中,“积极发展智能网汽车”被作为汽车工业的发展目标。参照意见要求,具有驾驶辅助功能的汽车的新车渗透率达到50%,有条件自动化的汽车的新车渗透率达到10%。

  受益特斯拉和政策利好,A股市场的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净值也稳步上升。

  嘉实智能汽车基金(代码002168)今年逆市上涨,截至2016年4月15日,净值1.116元,过去一个月就涨了11.6%。该基金股票资产占比不低于80%,专门投资汽车相关产业不低于80%,随时纯度非常高的智能汽车主题基金。

  基金经理姚志鹏认为,智能汽车是一个综合的生态系统,其前身是汽车智能化。当下各类非汽车行业的服务正在向汽车领域渗透,这些服务主要针对汽车的终端领域,包括找车位、找餐厅、天气提醒、报警服务等。汽车行业本身也向辅助驾驶、自动驾驶、电力驱动等方向发展,当汽车智能化覆盖汽车的全部功能之后,智能汽车产业也就形成了。他预测,智能汽车将成为智能手机、智能电脑之后的又一个智能终端。

  “智能汽车主题基金将主要聚焦在四个比较大的机会,包括新能源汽车、汽车电子以及车联网和汽车后市场。”姚志鹏说,这四个机会不是孤立的,而是互有连接。“新能源汽车和汽车电子更多偏向硬件,汽车后市场和车联网更多偏服务,我们基于过去几年对这个行业的跟踪,判断未来随着整个市场的演变,龙头公司增速更高,会带来很多投资机会。”

  购买相关主题基金,投资者可以通过直销平台购买节省手续费。比如通过嘉实基金的网上交易和理财嘉APP,用活期乐直接申购嘉实智能汽车,不仅快捷方便,关键能省一大笔手续费!闲余资金平常存在理财嘉的活期乐,天天有收益,由于嘉实基金的投研团队一直占据行业龙头地位,活期乐的四只货币基金收益明显长期领先互联网宝宝类产品。

无人驾驶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浙江世宝 7.01 10.05%
2 路畅科技 31.85 10.02%
3 东软集团 15.94 10.01%
4 德赛西威 40.25 8.93%
5 中科创达 38.25 5.5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双林股份 18.51 -5.61%
2 星宇股份 53.31 -3.28%
3 东风科技 11.99 -2.68%
4 金龙汽车 12.88 -1.83%
5 中威电子 14.6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