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建立万元GDP水耗评估体系

  • 发布时间:2016-04-19 18:44: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杭州4月19日专电(记者岳德亮)为了以水定需、量水而行,抑制不合理用水需求,浙江省政府日前决定采取刚性措施提高用水效率,建立万元GDP水耗评估体系,并把节水情况纳入政绩考核。

  根据最新发布的《浙江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全省要建立万元地区生产总值水耗指标等用水效率评估体系,把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

  同时,将再生水和雨水等非常规水源纳入水资源统一配置,严格实施水资源有偿使用制度,推进水权制度建设积极探索水资源市场化配置的有效途径,开展节水评估、水平衡测试严格用水定额管理。

  浙江省政府指出,到2020年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比2013年分别下降35%、30%以上,全省三分之二的县(市、区)达到节水型社会建设标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