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传说中的“4·19魔咒”来临 大盘能不能撑住就看今天

  • 发布时间:2016-04-19 14:32:1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一A股指数全线回落,三大股指均失守了5日、10日均线,沪指收盘跌1.44%报3033.66点。分析认为,多哈会议未达成冻产协议致油价大跌,这是当日股市大跌的主要因素;同时,也有机构认为A股面临“4·19魔咒”,即每年4月19日左右A股会大概率调整。昨日大跌是大盘的拐点还是正常的调整?投资者是该割肉还是抄底?

  盘面:“4·19魔咒”施压A股

  根据历史数据分析,A股历来有着所谓的“4·19魔咒”,即4月19日前后A股会大概率出现调整,具体如下:

  2007年4月19日,沪指大步回调了4.52%;

  2008年4月18日(19日为周末),沪指重挫3.97%;

  2009年4月19日,沪指大跌1.19%;

  2010年4月19日,沪指更是急跌4.79%;

  2011年4月19日,沪指大跌1.91%;

  2012年4月19日,沪指微跌0.09%;

  2014年4月21日(19日为周末),沪指跌1.52%;

  2015年4月20日(19日为周末),上证指数跌1.64%。

  由此可见,一直困扰着广大股民的“4·19魔咒”并非徒有虚名。

  机构:大盘临近变盘时点

  广州万隆表示,市场魔咒效应无疑会强化投资者脆弱的心理,从而造成魔咒概率加大。不过,昨日A股虽然看上去被近9年来的魔咒施压,但实际上,创业板指周一是1841点来的第34个交易日,技术上本身有变盘需要。而从昨日变盘来看,空头杀跌并不凶悍,加上改革仍在稳步推进,大类资产也正从债市、楼市向股市轮动,同时市场也没有系统性利空存在,这些积极因素将促使后市指数回调空间有限。巨丰投顾认为,大盘临近变盘时点。只有放量突破3100点,市场才能化解反弹结束的风险,目前大盘依旧处于3000-3300点震荡区间。昨日大盘借国际油价大跌和日经指数因地震而暴跌影响,出现回调,更可能是做冲关前的最后洗盘,投资者不必惊慌。操作上,继续关注滞涨蓝筹股的表现。

  科德投资表示,虽然昨天下跌跟油价下跌有很大关系,但是从技术面来看市场本身也积累了一定的调整压力。周线图上无论是上证综指还是创业板指本周都要面临20周均线的考验,因此附近点位预计压力较大。

  中航证券认为,大盘生死命悬一线。盘中出现的调整虽然暂时还属于良性,但释放出的空头信号不容忽视,无人驾驶这个主流板块暂时还在活跃。如果市场不能在此位置企稳,将再度陷入到调整的状态中,目前市场支撑位已经上移到沪指3000点、创业板指2240点一线,这是生命线所在,仓位控制是当下的重中之重。

  策略:后市该如何操作?

  广州万隆认为,在大盘缺量下,市场或更呈结构性的两极分化,因此对三无题材类个股须以弱换强,同时对具有主力深入+业绩大增品种,可适当逢低布局。

  九鼎德盛认为,在市场存量博弈中,参与的策略需要细分,即稳健投资者目前保持观望为佳,短线投资者则应适量或快速而为,在量能有限的背景下,也应降低操作频率。

  中方信富建议关注一季报大幅增长、出现拐点、涨价主题、高成长题材股,如无人驾驶、虚拟现实等。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