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正式揭牌

  • 发布时间:2016-04-19 14:32:19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4月18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揭牌仪式在济南隆重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济南市人民政府,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监局领导,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副行长任德奇,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要负责人王锡峰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新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正式揭牌,开启崭新的发展历程。

  据介绍,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于1913年在济南成立,至今已有103年,是省内历史最悠久的银行。1929年,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本部迁至青岛。2016年,为积极响应国家环渤海地区合作发展战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落实国家十三五战略规划,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战略部署,中国银行做出了将山东省分行本部设至济南的重大决策,以进一步提升对全省实体经济的服务辐射范围和金融支持力度。

  仪式现场,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表示,中国银行是我国国际化和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10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形成了强大的国际化服务网络,中国银行有责任发挥传统优势,为广大客户提供更有力的金融支持、更便捷的金融服务。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落户济南,有利于更好地发挥辐射全省、带动全省的作用,银企双方将携手同行,互惠互利,共同为山东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揭牌当天,中国银行总行与山东省人民政府,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济南市人民政府分别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将为山东省落实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供给侧改革及省内“两区一圈一带”建设、对外贸易“优进优出”、城乡一体化、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现代农业发展、民生消费等重点领域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加大金融资金支持实体经济的力度,更好地发挥金融推动山东省经济文化建设的主体作用。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设至济南是该行发展历程上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服务山东、迈向未来的历史新起点。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主要负责人王锡峰表示,该行将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自觉融入全省整体发展格局,积极支持转型发展,高效对接战略重点项目,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注入新的金融正能量。 商报记者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