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市场调整期 携手行业共成长

  • 发布时间:2015-10-23 06:31:5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创办开始,《南方楼市》的宗旨就是成为“华南地区地产舆论领袖”。作为专业周刊,《南方楼市》不但每期提供了详实有效的全方位资讯,更站在行业观察者和监督者的立场上,对地产业的发展趋势作出宏观分析,为高端读者群提供决策参考。可以说,多年来,《南方楼市》以打造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主流平台为己任。2015年,楼市进入了一个调整突破期,国家层面的利好政策接连出台,企业营销的方式更加多种多样,购房者的心态也在不断变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南方楼市》充分发挥自身的权威优势,对行业的动态精准把控,为楼市的行业发展提供最专业的指向,在高端主流读者中,继续自己的担当。

  为行业发展及时“把脉”

  《南方楼市》立志于对地产行业的发展在宏观和微观上均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因此,每当行业遭逢市场环境的变化,《南方楼市》就肩负起引领行业发展趋势的重要职能。从近十年,广州本地城市发展的大跃进,到区域改造的变革,再到近年来宏观调控楼市的大变动,《南方楼市》都紧紧地抓住潮流的脉搏,与房企一同共生共荣。

  2010年开始,国家针对过热的房地产市场所推出的一系列调控组合拳曾一度使得房地产企业们迷失方向。限购、限贷、限价等政策的落地,更使得行业内抱怨声不断。不断传出的房企资金链问题、质量丑闻甚至于企业破产新闻更使得业内人心惶惶。在这样的背景下,《南方楼市》作为楼市舆论领袖的作用就得到了充化体现。以《南方日报》为主体,《南方楼市》为载体,以政策为导向,以行业为目标,《南方楼市》主办的一系列房地产高峰论坛为行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为企业健康前进提供最有力的支援。

  今年以来,楼市进入调整突破期,市场走向伴随政策调整,去库存的压力伴随二季度以来的强劲走势,愈加引发各方关注。新政出台,《南方楼市》适时推出权威解读;日常报道,《南方楼市》整合各地资讯资源,推出热点话题,从专业角度对房企下一步走势做出分析,为行业发展把脉。每年的“五一”、“十一”黄金周必推的置业特刊,已然成为地区购房置业的参考首选。十数年的互惠合作,带来互相的信任和默契,《南方楼市》与众多大品牌房地产企业一同在快速成长。

  购房者置业认准“风向标”

  《南方日报》每年的“楼市奥斯卡”已经成为金牌评选项目,所评明星楼盘得到业内和买家的一致肯定,已然成为购房者置业的“风向标”。

  “楼市奥斯卡”的评选根据专家组综合考评以及读者来信与网上投票结果。在投票中,一些大型品牌房企信任度最高,得票较多,真实地反映了普通市民心中负责任大房企的良好形象。

  依照“楼市奥斯卡”公开、公正、权威评选惯例,《南方日报》每年的“楼市奥斯卡”评选,都会邀请多位业内知名专家,在结果产生前一两个月,就对广州各区楼盘进行为期半个月到一个月的现场考察评比,并对一些最有代表性的楼盘进行了客观公正的点评,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经过专业的眼光考量后,专家们会对一些品牌房企明星项目的优势和利好进行完善的总结分析,也会对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提出了鞭策和建议,在统计评选结果时,专家的意见也被转化为分数总结到评选结果中,更增添了评选结果的公正性和专业价值。

  通过《南方日报》对评选结果的追踪报道,房企得以从中分析购房者心态,透视市场变化,把握市场脉动,领先市场一步。这使得这些品牌企业和品牌楼盘在市场变化时,采取的营销策略恰好能抓紧目标人群的心理需求,为维持产品品质和提升服务水准的同时,不断提升产品的性价比和吸引力,同时以较强的宜居特性和强劲的保值升值空间,为买家提供了置业的最佳之选。

  全媒体时代独具慧眼

  科技的进步带来了日新月异的变化。在过去几年里,媒体环境的变迁正预示着一个新的媒体时代即将来临。新媒体的诞生与发展一度给传统媒体提出了挑战,而移动互联网热潮的兴起也开始成为全新媒体时代的新生力量。移动互联网与新媒体快速传播的优势,以及传统媒体公信心的结合成为新时代媒体影响力的突出体现。

  这种潮流的变化与处于营销创新期以及市场调整期的房地产行业可谓一拍即合。近年来,媒体优势整合成为房企推进营销最为明显的创新亮点,线上与线下资源的整合,传统与新媒体的优势互补成为眼下行业重新崛起的重要支撑。

  新媒体的发展无疑为包括房地产在内的众多行业提供了一个广泛的平台,网站、博客、论坛等人气资源都可以被运用作宣传的武器。但是新媒体的发展也存在着各种各样的瓶颈。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可信度的不确定使得新媒体在传播上产生两种相背的结果。传播面广信息量大是新媒体的核心优势,但也正因为信息量大导致虚假信息也充斥其中,宣传的效果往往大打折扣。

  有分析认为,房地产相较于其他行业而言显得更为特殊,住宅产品的特殊性决定了其在推广过程中不仅要有噱头,且更要注重诚信。对于房企而言,基于广泛互联的互联网营销可以起到推广的作用,但要聚集品牌效应构建品牌影响力,仅是新媒体显得难以完全实现。

  从2012年即推出全媒体路线的《南方日报》坚持将传统媒体的权威性、公信力与新媒体的时效性、传播度相结合,在纷繁的全媒体时代,坚守主流的最强音,以品牌的影响力打造出魅力独具的慧眼,始终占据华南“意见领袖”的主导地位。

  南方日报记者 许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