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山东省分行落实教育扶贫要求 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不失学

  • 发布时间:2015-12-24 11:34: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发展教育支持脱贫是中央扶贫工作“五个一批”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东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按照总行要求,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优势,大力支持山东教育领域发展,2015年新增发放助学贷款15.96万人次,金额11.43亿元,年度发放人数和金额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目前,开行山东省分行已向省内50余万贫困家庭发放助学贷款近百万人次,累计金额58.26亿元,覆盖全省16个地市、144个县(市、区),占全省助学贷款份额的95%以上,各年累计本息回收率达到99.88%,真正做到了贷款资金“放得出、用得好、收得回”,实现了“应贷尽贷”和可持续发展的目标。经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国开行的助学贷款业务已经实现了从申请受理到贷款发放,从贷后管控到本息回收全流程信息化、标准化管理。现场申请流程简单清晰,网上还款和POS机刷卡还款渠道方便快捷,受助学生和家长对开行的助学贷款工作高度认可,亲切地称之为:“爱心工程,圆梦工程”。

  雪中送炭见真情,春风化雨暖人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教育扶贫工作部署,发挥助学贷款主力行作用,进一步深化与各级教育部门的合作,不断优化完善业务管理体系,深入落实各项教育资助政策,打破教育领域发展瓶颈,大力开展政策宣传和诚信教育,将党中央、国务院的爱心能量传递到每个借款学生及家庭,按照应贷尽贷原则,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不失学。同时发挥长期大额资金优势,加大对全省解决教育大班额(每班学生人数超过45人)和高校发展问题的支持力度,以政府购买服务模式提供融资服务。以促进教育发展为着力点,提升贫困群众的素质和能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显著成效,促进贫困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促进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发挥开发性金融功能和作用,创新思路,主动作为,精准发力,为山东提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贡献力量,确保农村贫困人口与全省人民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