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与三家台资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6-04-12 21:50: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福州4月12日电(记者胡苏 邰晓安)12日,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举办“携手相伴 共赢未来”——福建自贸区周年金融论坛,并与彰化银行福州分行、华南银行福州分行、合作金库商业银行福州分行等三家台资银行以及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将与三家台资银行加强在客户推荐、银团贷款、贸易融资、资讯交流、员工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金融业务往来,积极谋求互利共赢。

  华南银行福州分行行长黄正华说,华南银行去年5月正式落户福州,虽是刚刚起步,但与中行的合作已展示出巨大潜力。例如企业有跨境融资需求时,通过中行与华南银行的对接,可以大大减少征信、授信的作业成本、时间成本,提高融资效率。

  出席签约仪式的两岸金融机构负责人认为,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行将在更宽的领域、更深的层次和更高的水平上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以及在闽台资银行加强交流与合作,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去年4月21日福建自贸区挂牌当天,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三大自贸片区分行也正式成立,并加大先行先试力度,积极参与自贸区改革试验和对台金融合作。

  中国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杨展鹏介绍,自贸区挂牌近一年来,福建中行与台资银行在代理支付清算、存放同业、代发薪等业务合作方面先后“破冰”,已为台资银行开立人民币基本户4户,本外币清算账户7户,办理人民币清算逾66.68亿元,还作为境内唯一一家开展两岸人民币现钞调拨的银行,累计调拨资金70.66亿元,在深化两岸金融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和示范效应。

  杨展鹏表示,此次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管委会及三大台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中行全力支持福建自贸区开放开发的又一重大举措。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