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送“文化大餐”到农村

  • 发布时间:2016-04-19 08:31:4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安坪桃花源千亩桃花竞相绽放,在一片花海中,第二届出头岭镇安坪桃花节拉开帷幕。天津开发区总工会泰达职工艺术团首次来到这里,为当地居民及游客送去文化大餐,同时也送去了泰达人民的温暖问候。

  记者 赵路畅

  记者在采访中感受到,开发区总工会泰达职工艺术团不仅仅是把歌舞带到了出头岭,也将他们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吃苦耐劳和不畏艰辛的“志愿者精神”带给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为了将最好的表演带给大家,艺术团的34名成员提前一天便来到蓟县进行彩排。

  “此次演出的场地和环境都与以往不同,舞台不标准、砖地缝隙过大,都会影响表演者的发挥,因此,刚放下行李,大家就早早过来熟悉一下场地,有什么问题提前解决。”团长陈金昊来不及安排自己的行李,马上忙活起来。

  如何走位、怎样配合,面对不一样的环境,艺术团的成员们一点点磨合、一点点适应,大家都在紧张地准备着。

  “团长,舞台鞋的鞋底薄,这一地的小石子,硌得我的脚生疼,舞蹈都不那么自然了,能不能想办法解决一下?”团员一边揉着被硌红的脚,一边对团长说道。“明天我找主办方要块红地毯铺舞台上,应该能缓解一下,将就一点吧。”陈金昊说。

  由于彩排地点是在山上,风比较大,看着演员们被吹得瑟瑟发抖,陈金昊便安排了工作人员捧着几件外套守在旁边,排练一结束,便赶紧上前为他们披上。等到彩排结束后回到暂住的农家院,已经是晚上8点多钟,住宿环境有些简陋,大家却毫无怨言。当听到附近几家居民正在为明天不能到现场看演出而感到遗憾时,大家二话不说便在两家农家院办起了“小型演出”。

  演出当天,大家早早起床做准备,就在吃早餐的桌子旁边,团员们开始化妆、换服装,“我们艺术团的团员们克服场地、舞台、天气等重重困难,将最好的表演带给村民,展现了泰达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记者看到,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犹如热情的火种播撒在群众心间,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互动一片,当地群众脸上洋溢着满足的微笑。

  据开发区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将带领更多企业到最需要帮助的地方,与基层工会形成合力,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把握农村精神文化需求,加强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